良辰(请看置顶了解雷点

请想认识我的朋友先知道,良辰是一个没有道德三观只有底线的疯子,极致的华厨镜流厨云五粉,所以我最讨厌弗兰想捧的yq(他厨子的原因),同时本人讨厌所有类似于饭圈的玩意儿沾我(特此指明yq吹),介意的可以拉黑我毕竟我对yq丁点儿好感都无,弗兰写主角就跟玖月晞一样烂

「不复」3.久远尘封之事

·先把角色的写完然后停更想剧情()




永燃——这无疑是和「逐火之蛾」一样的含义,薪火永燃,人类不灭。如果在真的走投无路之下她们确实是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


在大义面前,小爱还是太轻了。


所有人都在沉默,因为她们真的从阿愿的眸眼中看到了冷淡与不在乎。


“这可真是……”奥托用手撑着下巴,笑容带了几分的讽刺。


人人都说他奥托·阿波卡利斯为了私心做了许多伤天害理之事,可而今再看,人活在世上哪里会没有私心?


所谓的「永燃计划」也许也是她们的私心,为人类而战的律者们可以坦然接受死亡,可是爱着恋人的私心促使着她们,让本不该诞生的孩子们来到这个世上,并且将拯救世界的使命强加于身。


谁比谁坚强,谁又比谁高洁?


这才是「人」。


李素裳看着那个一本正经的崽崽,比对一下正皱着眉的太师祖,竟然还真的有强烈的既视感,登时为未来小师叔的爹默哀。


看看,小识师祖脸都黑了。


理律鸭鸭看着那个看上去颇为欠揍的崽子,咬了咬牙。


“布洛妮娅觉得,这孩子是捡来的。”


布洛妮娅的声音在她的身旁响起。


理律鸭死鱼眼:“(ᗜ ˰ ᗜ)”


“我也这样觉得,等她出生了我还是先去做个鉴定免得是特斯拉博士不小心把孩子抱错了。”


希儿那么乖,怎么可能会生出个这么叛逆的孩子?


“哇,那是太虚山的招式吧。”幽兰黛尔隔着大雪织就而成的幕布,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少女使出来的招式。


不得不说和一开始那个杀招凌厉的符华很是相像。


丽塔笑着提醒:“幽兰黛尔大人,这位娜塔莉娅小姐还没有出生呢。”


想打也打不了。


哦,好像是的。幽兰黛尔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暗暗想着。真是可惜啊。


屏幕上的画面被擦掉,取而代之的是幽兰黛尔的声音——或者说,是「未来的幽兰黛尔」。


[“今日是春节,方才看到可以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虽然不是很相信这个,但是还是没有忍住。


“现在是2034年,崩坏已经被驱除出了地球,过去的比安卡·阿塔吉娜,你没有听错,我们成功战胜了崩坏,但是这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虽然不知道你那里是什么时候,但是我希望是2017年的我,毕竟,那个时候有太多太多无法挽回的事情,我做不到置现在于不顾,可是,我希望你能给予当时处于自毁状态的琪亚娜以关心。


“丽塔曾说,人都是自私的,我无法否认。卡斯兰娜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视世界、视他人重要过自己,这在别人眼中是大爱,可在我眼中,让自己的妹妹满身伤痕的成长才是真正的自私。偏偏,我又必须如此自私,这是我曾经的梦魇,也是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痛。


“——是的,「妹妹」,琪亚娜·卡斯兰娜是你的妹妹,你曾经最为崇拜的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就是你的母亲。”]


幽兰黛尔猛然抬头,看着一片漆黑的屏幕,又下意识的去看琪亚娜和薪炎,然后对上的,是薪炎格外复杂的神色和咋咋呼呼的琪亚娜。


雷电芽衣在心中疯狂想着自己应该没有招惹过这位幽兰黛尔,毕竟听未来的幽兰黛尔的话,她很有可能,是一个究极的妹控。


毕竟,谁会为了到了二十岁都可能没能相认最后相处可能还没有一年的妹妹的别离而感到痛苦呢?


卡斯兰娜都是这样子的死心眼,为了这个世界,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一次次的踏入险境,可以说卡斯兰娜居然还没绝后还真的是一种奇迹。


丽塔的表情没变,符华早有了一定的猜测倒也没有太过于惊讶,德丽莎沉默着看向奥托,自然明白幽兰黛尔的发色是怎么回事的了;雷电芽衣陷入疯狂思索,板鸭……板鸭正在思考以后琪亚娜要是也跟幽兰黛尔一样强了她该怎么样努力才能超越呢。


反观薪炎那边,雷律眼前一抹黑的自闭,满脑子都是“我未来从幽兰黛尔那里挖墙脚的可能性能有多少”;而理鸭也是嘴角疯狂抽搐,满脑子都是“笨蛋琪亚娜居然还有姐姐,芽衣追妻路还要延长多少啊?”;李素裳震惊地比对着两姐妹十五六岁时候的模样,真的是没觉得有多相似;小识……小识差点儿晕过去了。


薪炎在这一群怀疑世界的人里边儿居然还是最冷静的那一个,只是沉默着冲幽兰黛尔点了点头。


关于她的身世没有什么人知道,但是薪炎永远忘不了,西琳是用什么攻破她的心理防线的。


「琪亚娜·卡斯兰娜」这个名字曾是这位天命S级女武神的,她才该是那个被宠爱着长大的孩子,而不应该,是让一个冒牌货顶着她的名字——


这个念头突然出现,让琪亚娜陷入了强烈的自我冲突之中。


她是谁,是琪亚娜·卡斯兰娜,还是K423?


幽兰黛尔也是一脸迷茫的看着琪亚娜。


姐妹俩的相认太过于仓促了,以至于她们无法说出什么来缓和气氛。


[“不过,我希望你能够先暂时放下自己的局促和不安,琪亚娜和你差不多,卡斯兰娜家的笨蛋传统在你我和琪亚娜身上可是很明显的。我其实,也已经不记得了,小时候受的伤确实让曾经的记忆全部消失了,但是我还是在圣痕之中看到,我说过的,我在我还是「琪亚娜·卡斯兰娜」时,看到那时的琪亚娜,就问齐格飞先生,也就是……额,父亲,问他琪亚娜能不能做我的妹妹。


“比安卡,其实,虽然我是由奥托培养长大的,但是,对于那位满心满眼只有改变世界的主教,我想如果不是因为如果动了我会让德丽莎主教和齐格飞先生叛变,他不会费尽心力创造出琪亚娜,而是会直接由继承了沙尼亚特和卡斯兰娜血脉的我们来承载空之律者的核心。


“琪亚娜总觉得,她拥有的名字并不属于她,可她没有想过,真正该满怀愧疚的,是我才对。她代替我受的苦难太多太多,或者说我们之间已经无法去论谁欠谁了,她只知道,我是她的姐姐:我也只知道,她是我的妹妹。可是,作为姐姐,我并没有保护好她,而是让琪亚娜独自去承担责任。


“也许对于我们而言,「琪亚娜·卡斯兰娜」只是一个曾经的名字,这个名字真正的意义是由琪亚娜所赋予的,那就已经是她的名字了,她从不需要愧疚,因为她,是卡斯兰娜的骄傲,也是她的姐姐的骄傲——这是我希望,你和现在正在天穹市自我赎罪的琪亚娜说的话。


“是不是有点儿肉麻了?……果然有点儿不太适合我,不过我怕之后,你就没有机会说了。


“琪亚娜她……给了所有人幸福。我现在在身体里的世界泡里,算是养老吧——虽然我也才快四十而已。和丽塔在一起……嗯,关于丽塔,我有点儿事情也想跟你说……”]


说到后面,竟也有些扭捏的停顿了下来。


小识长叹:“我去,我认识幽兰黛尔这么久了都没听她说过这么多的话。她不渴吗?”


李素裳点头。因为是同事所以她感同身受。


白练·琪亚娜低着头,刘海遮着脸,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而薪炎·琪亚娜倒显得正好相反,看着那块漆黑的屏幕,竟然还笑了。


“怎么了吗?”幽兰黛尔没忍住问她。


其实如果真的要算年纪,现在的星锚·幽兰黛尔年纪肯定是没有薪炎大的,但是一时半会儿也没用办法纠结这么多。


“我突然想到,我之前在月球上见到幽兰黛尔的时候也是,她看上去特别着急我。”薪炎忍不住弯着眉眼笑,“现在想想,她是真的,真的很担心我的安危。”


因为,她们是家人啊。


理鸭撇开眼,觉得雷律此时满脸黑线的表情真的没眼看。


要是让幽兰黛尔知道雷电芽衣为了阻止琪亚娜自毁用了什么手段,琪亚娜会不会被她教育另说,雷电芽衣的腿保不保得下来也很难说。


丽塔听到了和自己有关,一向平静的表情才裂开了一道缝隙。


她好似能够猜到未来的幽兰黛尔想说什么了。


[“啊……刚刚和丽塔聊了一下,她让我转告:过去的我,请你好好照顾好自己,不然丽塔——这里指的是你那个时间段的丽塔——也是会很着急你的安危的。呼……丽塔,你都没这么关心我。”]


???????


奥托再度被暴击,转头认真的跟德丽莎说:“德丽莎,你要记住,如果你真的要找对象的话,答应爷爷,千万不要找女的,就算找女的也别找巫女。”


德丽莎:“?”


爷爷的精神状况有点儿堪忧啊。


最后一句话怎么有点儿像……在撒娇?姬子有些不确定的看了看幽兰黛尔。


说实话幽兰黛尔变了很多,她初次见到幽兰黛尔时那个女孩儿跟还在上学的琪亚娜一样,浮躁却对这个世界都充满了希望,后来,一步又一步的走向成熟,孤身背负起世界的重责。


没有想到,也有一天能够见到幽兰黛尔撒娇。


[“咳,虽然这样子避世不出确实有点儿问题,但其实我和雷电芽衣在这一点上竟然也算是出乎意料的不谋而合——我们,见证了化身终焉的琪亚娜拯救了这个世界的我们,已经不敢去看封印着近乎所有崩坏能的月亮了,也不敢去看那个像极了琪亚娜的女孩儿。我让娜塔保护tsuki,却好像也并没有被领情啊……


“哦,对了,我还没有告诉你娜塔是谁吧。娜塔莉娅·卡斯兰娜,是我,和丽塔的女儿。]


呆鹅:讲个笑话,我想跟我未来的女鹅打架。


算了吧,一点儿也不好笑。幽兰黛尔的耳尖都是血红的,弯着腰把脸埋进交叠在大腿上的臂弯里,都不敢抬头了。



评论(63)

热度(52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