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请看置顶了解雷点

请想认识我的朋友先知道,良辰是一个没有道德三观只有底线的疯子,极致的华厨镜流厨云五粉,所以我最讨厌弗兰想捧的yq(他厨子的原因),同时本人讨厌所有类似于饭圈的玩意儿沾我(特此指明yq吹),介意的可以拉黑我毕竟我对yq丁点儿好感都无,弗兰写主角就跟玖月晞一样烂

「不复」4.此生再无少年

·这其实被我归属在「前因篇」里面了,合集需知每次更新都会修改,前因篇也就是交代在当时芽衣那一代人的生活和交代一些事免得有坑,大概这一篇绀海组再下一个符识还有一篇琪芽就完成了前因篇然后就要暂时断更想剧情




辛苦的大姨妈德丽莎又用她智慧的眼神看着丽塔,十分的警觉:“丽——塔——”


“放心吧德丽莎大人,无论是我还是幽兰黛尔大人都有分寸的。”善解人意的丽塔笑着道。


不习惯除了丽塔以外的家人关心的呆鹅:“……”


“听见了吗?”薪炎抬手,戳了戳琪亚娜的麻花辫忍不住吐槽了一句,“难道我们卡斯兰娜对麻花辫的喜欢都刻进了DNA吗?……哦,幽兰黛尔大概没有。”


“有的哦,幽兰黛尔大人以前,也是扎的双麻花辫哦。”


丽塔思量的眼神又不着痕迹的落在了雷律和雷电芽衣的身上。


如果雷电芽衣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她还得拦着幽兰黛尔呢。


防幽兰黛尔最大的保险:丽塔。


“咦?真的吗?”两只琪猫猫不约而同的看向丽塔。


“咳……很,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爱猫人士幽兰黛尔忍着不要把自己突然出现的妹妹抱过来吸,耳尖的绯红开始往脸上烧。


其实都是这样,那段时间心中还怀揣着莽撞和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后来学会了成熟,真的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又散开了头发,将自己变得成熟,到有点儿不太近人情。


“我以后,也会像你这样子吗?”


她们有着近乎相同的基因,但有谁能够保证,她真的能够战胜体内的那个被称为「空之律者」的恶魔然后成为这样子的琪亚娜呢?


琪亚娜有些迷茫的看着幽兰黛尔。


“会的。”幽兰黛尔冲她笑着,“因为,你看,未来的我不是说了吗?琪亚娜,你是卡斯兰娜家族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


未来,这个女孩儿会承担起这个世界的责任,会比她做得还要好,会受伤,却无悔。


也许血缘就是这样神奇的,幽兰黛尔想宠着现在还能无忧无虑的琪亚娜——这是她能做到的。


她也只能做到这样子了。


果然,这个时候的琪亚娜好哄得不得了,一下子就笑了起来,一扫先前的迷茫。


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了。


[未来的幽兰黛尔放下笔,看着桌上的几张信笺,又忍不住无奈的笑,习惯一样的倒在了身旁的丽塔怀里,笑得很像小孩子:“丽塔,明明知道我们做不到把这封信寄到未来,怎么还是写了啊,跟小孩子一样。”又停顿,“小孩子都不会信的。”


丽塔笑着给幽兰黛尔顺毛:“也许呢?也许真的可以让未来的你看到呢。”


“唉……希望吧。”幽兰黛尔闭上眼睛,享受着自家老婆的摸头,又突然睁开眼,“话说回来,太虚山今年冬天下雪了吧……唉,识之律者一个人在那里,不回来过年是不是太孤单了?要不,我们别让娜塔回来好不好?”


“还在记仇?”


“……呃。”


“不过,我们真的不回去吗?”


“……丽塔,你知道吗,我听主教说,过去琪亚娜没有找回父亲,在圣芙蕾雅学园的时候,都是和她们一起过的春节。”幽兰黛尔抱紧了妻子,“不想去,只有我们就挺好的了。”



“春节……在我的印象里,过春节的时候不多,后来崩坏迫在眉睫就更少过春节了。”


是布洛妮娅的声音。


镜头切换,是在工作的布洛妮娅,电脑上的代码一行行的飞快运转。


“调试完成。”布洛妮娅拿起一旁的咖啡,抿了一口,然后将东西装好,离开公司。


今年的冬天可真冷。布洛妮娅走在街上,周围都是庆祝新年的人们,布洛妮娅孤身走在其中,有些显得寂寥。


“碰——!”


烟花炸开,布洛妮娅被光刺得微微眯着眼睛,然后抬头,看着天空中清亮的月,又忍不住笑笑。


“这是琪亚娜离开我们的第一十五年,其实记住这个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早在2021年时经历了最后的离别。之后,她将会作为「传说中的英雄」继续让大家记住……”]


“哈……传说?这种形容可还真的是奇怪啊。”


当事人的琪亚娜没反应过来,薪炎倒是有些忍不住的笑。


对于她而言,「英雄」什么的太遥远了,她也从来没有想过成为英雄,连以前的时候,最大的愿望也是成为天命的S级女武神。


可是没办法啊,她们必须要去做这个英雄,因为从不是英雄拯救世界,而是拯救世界的人成为英雄。


「英雄」的出现,往往都象征着「死亡」。


布洛妮娅吐槽:“还是很难想象这样子的笨蛋琪亚娜居然能成为英雄。”


指的是白练·琪亚娜。


“喂!布洛妮娅,我听得见。”白练猫猫一脸奶凶奶凶的看着又露出死鱼眼不理她的板鸭。


“不做英雄也好。”幽兰黛尔实在是没忍住,伸手在妹妹的头上揉了好几下,“你不是想当天命最强的女武神吗?来吧,我帮你做训练计划。”


薪炎想起自己被幽兰黛尔逼着训练的时候,肌肉都忍不住隐隐作痛。


加油。薪炎无声的用眼神鼓励什么都没有发觉兴奋答应下来的白练猫猫。


[“还记得小时候在孤儿院,过春节是热闹的,虽然那个时候穷,但是只要大家在一起,吃一块儿糖都是甜的。后来进了圣芙蕾雅学园,春节,就是和大家一起过的了。


“上一次过春节,是在2016年的时候吧?这种热闹的记忆不多,但也很久没有去想了。呵……伊尔那个家伙,总是能闹得人心烦;虽然想去探望tsuki,但是,那孩子不见人,这种热闹的时候,她只喜欢把自己关起来看月亮……果然,身世的事情对于她还是太过于沉重了。芽衣也是,宁愿去工作,也不想回来看看tsuki……


“还是挺想念的啊,和她们一起过春节的时候……结果到了现在,好不容易安定了,都不再和以前那样子一起过春节了呢……姬子老师走了,琪亚娜也不在了,班长到现在还在沉睡,芽衣独自在外,识之律者……到现在都无法原谅自己。


“我大概,算是难得有了幸福的了,虽然,伊尔总是能让我生气,但是,已经很好了,好到不能再好了。”]


虽然嘴上说着自己幸运,可是还是会觉得孤独啊。


姬子早就预感到自己大概也没能活到薪炎那个时候,此时倒是心疼起了自己的学生。


完全没有在意被吓到直接蹦起来的德丽莎:“姬子你……!!!”


白练猫猫也瞬间就白了脸,毕竟在场的也没谁没有注意到刚开始见到姬子时薪炎时期的她们那奇怪的反应。


那是久别重逢,也是再见故人。


“为什么……姬子老师,是不是我?是不是……是不是和臭老爸一样,因为我体内的那个人……”


那个冰冷却又强大的人,那是「空之律者」。


长久以来积压在心里的恐惧化作了现实,琪亚娜的身体都在发抖。


布洛妮娅皱眉,看向了理律鸭鸭,却看到对方一脸的肃穆,却偏偏就是不上前去规劝。


幽兰黛尔连忙摁住了琪亚娜:“琪亚娜,你冷静点儿。”


“让她去。”薪炎的手放在了幽兰黛尔的肩膀上,幽兰黛尔看她时,也只能看到薪炎眼中的复杂。


姬子走过去,将默默地琪亚娜抱在怀里:“琪亚娜,不要自责,现在还没有到那个时候,未来仍旧可以改变。而且,我们是为了这个世界而战的,谁都没有办法预言未来和意外是哪个先来,所以我们能做的也不过是把握住现在而已。”


“我……我不要,不要姬子……”


不要姬子死啊!


琪亚娜死死的咬着牙关,不让哭声泄出来。


原来,真的有些痛,是说不出来的,等到了真的承担了太多,就更不想哭了。


不能哭,太脆弱了。


琪亚娜好像理解了。


薪炎只是欣慰的笑,脑海里,却都是圣芙蕾雅那再也没有加高的墙。


她知道的,围墙不再加高,是因为姬子老师怕她受伤了,姬子老师是真的很在乎她的。


可是,再也没有人会来教她那么多道理了。


“我想你了,姬子……”


圣芙蕾雅的各位神色暗淡,连看着屏幕都显得有些失神。


李素裳担心的看向赤鸢师祖和小识师祖,却意外的在两人的脸上看到了释然和痛苦。


[布洛妮娅走在热闹之中,忍不住拿出了手机,单手打着字:“不回来?”


聊天界面上的备注清晰的展现在她们面前:芽衣。


那边倒是很快给了回复,也是,这么晚了,没有谁能像曾经的幽兰黛尔一样是个铁人。


芽衣:嗯,新年,不用了,用不着。


芽衣:新年快乐,很晚了,快休息吧。


这种逃避手段布洛妮娅倒也的确没有办法回复,只能给一句“晚安”就将手机息屏了。


她知道,她们是回不去的。


时间一直在向前走,留在原地的人永远无法向前,而想要留在原地的人又被强硬地往前推着,在这世上寻求着自己的归宿。


再也没有了,那在圣芙蕾雅快乐的三个人,回不来了回不了头了。


布洛妮娅的家是在天命的宿舍,毕竟还是在天命又些牵扯的,索性也就在这里住下了,十余年如一日。


“布洛妮娅姐姐?”


女人抬起头,笑容干净而纯粹,犹如这世间最为美丽干净的蝴蝶,飞舞于世间,未曾困于挫折。


“希儿,我回来了。”


曾经的布洛妮娅·扎伊切克早已经被封存于记忆的深处,因为,再也没有人,能够陪她在无意间回忆还在圣芙蕾雅上学时候的事情,也没有人再会像笨蛋琪亚娜那样子,拯救世界上的所有人。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已经,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


哪怕,心上有伤,从未痊愈。]


评论(56)

热度(4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